清二

OW新墙头,主要吃R76 双飞组 寡猎
其他随意
无节操,cp乱吃

关于艾泽拉斯的流言蜚语5(洛卡)

*写打仗真难都是我瞎编的

天就快要亮了,战场上却没有传来任何消息。

按照原本的部署,如果足够乐观,现在应该已经攻下了那个兽人的据点。退一万步说,就算真的出了意外,其他的联盟军也应该传消息回来请求支援。

但却反常地没有任何消息,平静到让人不安。

卡德加忍不住去军营询问了负责联络的哨卫,得到的是同样的结果。

“守护者大人,是否需要前去支援将军?”

“不,”卡德加回答的异常坚定,“你去通知留守暴风城的将领,全城做好防御准备。”

卡德加几乎想要立刻抵达战场确保洛萨没有出任何事,这对他来说易如反掌。

但他不能。

他是洛萨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不能冒冒然地冲到战场上而丢下整个暴风城于不顾。

这是洛萨的城市,而他一定会替他守护好,哪怕付出一切代价。

他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卡德加登上了皇宫的塔顶俯视整个暴风城。天已经破晓,初霞在清晨雾气地氤氲下有些模糊,像散开在少女脸颊上的胭脂。淡淡的阳光从云层间渗透出来,笼罩着整个暴风城,美丽得就像一副油画。

街上已经有了零星的行人,讨生活的小贩早已在街头铺开了摊子,叫卖着自家制作的粗糙的手工艺品。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一夜之间街上巡逻的士兵多了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封锁了全城,更不知道他们的王和战士在昨夜披着浓厚的夜色潜入战场九死一生。

卡德加命令士兵们严格控制昨晚的消息不要造成全城人的恐慌,尽可能的减小影响。

他们继续如常地生活着。

而卡德加一动不动地站在高台上,死死地盯着那道封锁的城门。

他要等,他必须得等。

卡德加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他只感觉清晨朦胧的云雾开始散去,太阳高挂在暴风城的上空,原本堪称清浅的光线逐渐变得炙热,炙烤得他有些晕眩。

恍惚间很多东西涌入他的脑海。

小时候他离开家孤身一人前往肯瑞托前母亲抱着他一边流泪一边说着“我真为你骄傲”,肯瑞托的法师为他打下紫罗兰印迹,他拿着介绍信站在麦迪文之塔的门口手足无措,他在卡拉赞的图书馆里浑身酸痛地醒来,他离开卡拉赞。他遇见洛萨,洛萨捂着他的嘴将他按倒在桌子上,第一次坐狮鹫时洛萨的体温和耳边飒飒的风声,洛萨伸出手想要拉起他,洛萨的信任,洛萨与他并肩作战,洛萨对他说,“我真为你骄傲”。

洛萨,洛萨,洛萨。

卡德加无法控制地害怕了起来,他忽然意识到他无法想象没有洛萨的存在,没有洛萨存在的他自己。

卡德加死死地咬住自己的下唇,直到血腥味蔓延开来。

一直到日头缓缓西移,夕阳铺满了整个暴风城,那道大门终于被重新打开了。

“将军!是将军他们回来了!”

洛萨……卡德加想要开口说什么,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干渴地说不出话来,他已经在烈日下站了整整一天了。

一旁的士兵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快要晕倒的卡德加。

“我没事,”卡德加觉得自己无端生出许多力量来,他只匆忙地喝了几口水,便冲上大街和整个暴风城群众一起迎接凯旋的士兵。

洛萨作为首要将领骑着马走在最前面,头盔和轻甲已经被取下了,他穿着如往常一样的黑色单衣,头发散乱地垂在他的颊边。他一手拉着缰绳,一手握着腰间的阿什坎迪,神采飞扬的笑着,就如他往常一样带有些痞气的笑容。

安度因•洛萨就是没有一点王者应有的持重高贵,甚至有些市井流气,但这不妨碍全城的人民拥戴着他,敬爱着他,在他归来的时候炽烈地欢呼着,高声赞颂他英勇的胜利。

洛萨走过那些夹道欢呼的人群,走过那些惊羡爱慕的眼神,走过那些或真心或谄媚的告白,来到卡德加的面前。

洛萨拉住缰绳,黑色的战马长鸣一声。

“我回来了。”

——
这更有点短而且有点赶,主要过渡章
下一章会交代战场上的一些事情
中间卡德加内心的那段可能有些啰嗦,反正我是想表达出他从他原本的人生轨迹然后遇到洛萨,然后洛萨一言不合就闯进他的世界这种感觉,以及那一句我真为你骄傲的意义
大概是没体现出来[抹眼泪]
剧透:洛萨并没有好好的,说好的flag我得把他实现了
但是会是傻白甜的相信我

评论(42)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