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二

OW新墙头,主要吃R76 双飞组 寡猎
其他随意
无节操,cp乱吃

关于艾泽拉斯的流言蜚语4(洛卡)

*喜闻乐见的醉酒梗

*这章基本回忆杀

*傻白甜这三个字我都打累了唉

洛萨上了战场之后卡德加干脆在图书馆里坐了一晚,反正他也没觉得自己能好好睡一觉。

卡德加一开始真没想到皇宫里还会有个图书馆,毕竟现在这个时代大家都不大在乎书籍的价值。就像一开始洛萨称呼卡德加为书呆子并且对他痴迷于书的态度嗤之以鼻。

所以当洛萨提起皇宫里还有个图书馆的时候卡德加几乎立马兴奋地让他领着自己去。

皇宫里的图书馆规模自然是不能与卡拉赞里的图书馆相提并论,却依然有相当可观的藏书量,甚至还有很多保存完好的古籍,这大概得益于皇室的积淀。

只是这图书馆封锁太久了,平时几乎没有人来,甚至还一度沦为宫廷女仆放置杂物的地方。

看到卡德加几乎两眼放光一副要立马冲进去抱着那些落满灰尘的书在地上滚两圈的样子,洛萨皱了皱眉,拎着他的领子像提小猫似的将他往后拉,然后残忍地在卡德加的面前将门关上。

“书呆子,不急于这一时,如果你那么想进去吸灰尘的话。”洛萨看着卡德加像被遗弃的小动物一样哀怨的眼神几乎要动摇,没有人能抵挡得了这种眼神的。

洛萨在心里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在他眼前晃了晃,“如果你想要,作为交换,现在陪我去喝酒,然后我们再来整理这个该死的图书馆。”

卡德加双眼直直地盯着洛萨手中的那把钥匙像只猫一样一起晃动着他的脑袋,然后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卡德加看着洛萨的眼神就好像他是他的救世主似的。

没有人能抵挡得了这种眼神,没有人。

洛萨近乎绝望的想。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还不如一把钥匙。

于是他决定等等多灌卡德加几杯。

酒馆里十分喧闹,卡德加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会更冷清些的。”

“有些人是来麻痹自己的,有些人是来醉生梦死的,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来找乐子的,哪怕大敌前。”洛萨无所谓的耸耸肩,“毕竟酒是个让人无法拒绝的好东西不是吗。”

“那你呢?”卡德加问,“那你是为了什么?”

卡德加记得洛萨喝酒的样子,在卡伦死了之后,在莱恩死了之后,一个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见任何人,不听任何人的劝,执拗地喝到说着胡话几乎把内脏都吐出来,然后像一摊烂泥一样瘫倒在地上,就像已经死了一样。

“人遇到痛苦会本能的想要逃避,只是到后面也不太容易醉了。”

“或许是上帝想要告诉你,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你是没有办法逃避一辈子的。”卡德加说。

“是啊,”洛萨苦笑着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然后看着卡德加,“所以我现在更加珍惜眼前的东西。”

卡德加莫名有些脸红。

洛萨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尴尬,笑了笑放过了他,为卡德加和自己的杯子都倒满了酒,“我猜你们肯瑞托的法师都有严格的禁酒令?”

卡德加端起杯子小口小口地抿着,小酒馆粗劣的自酿酒冲得他眼圈发红,“反正我也不算他们的人了。”

“也对,你现在算我们的人。”

洛萨看着他堪称文雅的喝酒方式怎么看怎么不舒服,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强行张开他的嘴,另一只手拿起自己的杯子就往里灌。

卡德加被灌了个措不及防,烈酒刺激得他眼泪都掉了出来,喉咙火辣辣地疼,没来得及咽下得酒从嘴角流下顺着他的脖子流入衣服里,整个前襟都被打湿了。

“咳咳……洛萨你疯了吗?”卡德加还没有从刚刚的刺激中缓过来,眼眶中一片湿意,瞪着洛萨的眼神也毫无杀伤力。

而洛萨笑得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说真的卡德加宁愿他摔下去,过了好一会洛萨才像是终于顺足了笑岔过去的气似的开口,“我只是教你怎么像男人一样喝酒。怎么,委屈得都哭了吗?小公主?”

卡德加几乎想要冲上去揍他一顿,“你是我见过最讨厌的人了,洛萨,不许再叫我那个。”

洛萨挑了挑眉,脸上笑意更盛,“什么?小公主吗?”他伸手拍了拍卡德加因酒意有些泛红的脸颊,“噢亲爱的卡德加,只要你不要再像个小姑娘似的喝酒我就不再这样叫你小公主了,嗯?”

卡德加很想把手里的酒全泼在洛萨脸上然后愤然离去,假如这能不那么像情侣分手或者被性[防河蟹]骚扰了的话。

于是卡德加拿起了自己的杯子,狠狠瞪了洛萨一眼。就在洛萨以为他就要泼他一脸的时候忽然转过身,对着酒馆里其他的人,高举着杯子大喊道,“敬艾泽拉斯!”而后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酒馆里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和口哨声,更有甚者甚至大喊着洛萨的名字,示意他也应有所表示。

卡德加用手背擦着嘴闷咳了两声,他的脸已经完全红了起来,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得意神色。

洛萨直接拿起了酒壶,“敬联盟!”

卡德加不甘示弱,举起洛萨的杯子,“敬暴风城!”

早有人为他们拿来了更多的酒,在卡德加脚边堆成了一座小山。每当他喝完一杯,总有人给他倒好了下一杯,简直没完没了,没完没了。

“敬所有英勇作战的战士!”洛萨喝下了他的第不知道多少壶酒,用力掷在地上,发出清脆响亮的一声。

“卡德加!卡德加!”人群叫喊着卡德加的名字。

卡德加已经迷糊了,他的手在桌子上摸了好几遍才终于找到酒杯。他举着酒杯歪着头想了半天,努力的在脑子里搜刮着还有什么可以致敬的东西,可他的大脑偏偏空白一片。他眼神有些呆滞的看着洛萨,几乎可以称得上神采飞扬的洛萨,他手里拿着新的酒壶轻轻摇晃着,卡德加突然就傻兮兮地笑了,然后鬼使神差地说,“敬……敬安度因•洛萨。”

洛萨伸手握住了他已经偏离到要往自己鼻子上倒酒的手,无奈道,“你醉了。”

“我没有!嗝……”卡德加抽了抽自己的手,没抽出来,用了点力,还是没抽出来,他近乎耍赖似的往洛萨胸口锤去,然后毫无意外地被洛萨截住。

两只手都被制住的卡德加急得快哭了,使出全身力气扭动着妄想挣脱洛萨双手的桎梏,反而使自己差点站不稳摔倒。

洛萨怕他真的撞到什么只好将他拉进怀里圈住他不让他乱动。

这让全酒馆的人几乎沸腾,有人捏着嗓子阴阳怪气的起着哄,“Now kiss him!”

洛萨没控制住自己翻了个白眼,他低下头伏在眼睛都快闭上的卡德加的耳边,“你醉了,我们回去好吗?”

卡德加在他的怀里扭动了几下,无意义地咕哝了几声。

洛萨觉得自己妄想和醉鬼沟通真是有够蠢的,于是他干脆利落的把卡德加抗在了肩上。

口哨声此起彼伏,让洛萨不由得考虑自己的形象是不是太过亲民了一点。

有跟他熟识的人壮着胆子冲他喊道,“将军大人,您是要带回去享用了吗?”

“是啊我会好好享用的。”说完洛萨还用力拍打了一下身上乱动的卡德加的屁股。

酒馆里的人更加沸腾了,甚至有人开始讨论什么时候能看到新的王子。

洛萨只觉得这群人不可理喻。

男人怎么可能生孩子呢?

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重点不太对的洛萨带着卡德加快速地离开了。

路上洛萨怕压迫到卡德加的胃部让他不适就换成了将他背在背上的姿势。

一路上卡德加在洛萨耳边小小地抽气,洛萨估计他是酒有些醒了难受得紧,想着随便说些话转移他的注意力。

“刚才你为什么要敬我?”

卡德加的脑子依旧不太清醒,反应了半天才理解过来他在说什么,然后趴在他耳边痴痴地笑了,声音轻得几不可闻,“因为你刚才很高兴……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笑着喝酒的你……”

卡德加的气息打在他的耳廓,温热的,带着酒气。

洛萨觉得自己大概是喝醉了,不然怎么会觉得耳朵发热呢?

他托住卡德加的大腿往上抬了抬,“你好歹也用点力啊醉鬼,要滑下来了。”

意料之中的,洛萨并没有听到回应,只有温热绵长的鼻息。

洛萨觉得自己一定是喝醉了,不然怎么会希望这段路能走到没完没了,没完没了,没完没了。


卡德加睁开眼睛,揉了揉额头被书压出的红印子。

竟然睡着了,卡德加有些懊恼,似乎梦到了些之前的事。洛萨逗弄他,洛萨给他灌酒,他醉了在酒馆里说着胡话,洛萨背着他慢慢走回皇宫。

他抬起头,原本一片漆黑的天际已经微微泛起了鱼肚白,天马上就要亮了。

战场上却没有传来任何消息。



——
感觉越写越长,简直没完没了
之前有个姑娘说感觉洛萨的flag立起来了……
猜对了一半,不过放心啦,这是篇傻白甜,一切的情节都是为了发糖
我这么敬业的亲妈不夸夸我吗(走开

评论(38)

热度(244)